英俊小太郎

年更作者。实力叶吹。

 

【周叶】脚步(8)

叶修默默盘算了一下,这一周的进度完成得还不错。就当做是临时休息一天吧。

其实说到底他也是有私心的。

职业选手难得的长假,周泽楷在自己家里没呆几天就特地过来找他了,叶修面上看不出来,其实还是有点高兴的。

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笑出来,叶修掩饰性地咳嗽一声,看向仍乖乖坐在对面的周泽楷。

对方倒一直是在看着叶修这边,叶修被周泽楷专注的眼神盯得感觉有些脸热,又咳了一声。

“着凉了吗?”周泽楷担心道,早上醒过来就咳了好几声,想着是不是昨晚把人带回来的时候不小心吹风了。

“没事,嗓子有点痒。”叶修也想起昨晚自己很丢人的一头栽倒,马上开始转移话题“呵呵,是第一次来H市吧,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然后又想起来笑道:”对了,不是第一次,以前打比赛的时候应该来过的。“

周泽楷也笑了,”是,第五赛季的时候,第一次见面。“

叶修也想起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场比赛,轮回还是一个中游战队,输的并不太好看,最大的亮点就是周泽楷出战的单人赛。压倒性的才能,让叶修也从此对这个后辈上了心。

赛后双方握手告别后,退场时叶修忍不住点名表扬了周泽楷。

那时的周泽楷堪堪十八岁,刚成年,带着点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的青涩,但已经看得出将来俊朗的轮廓。看到他唰得一下亮起的眼神,微微翘起嘴角笑的有些腼腆的样子,叶修忽然觉得心脏有点奇怪。

当时他也是干咳几声,惹得只会比现在更不擅长说话的周泽楷问了句:感冒?

叶修不由笑了一下,”走吧,还是出去逛逛。“

 

然后叶修很没创意的打车带着周泽楷到了西湖。

夏休期也正是放暑假的时候,西湖到处都是学生为主的游客,这个年龄层里荣耀玩家非常多。两人还没进园区就被认认出来了,确切的说是周泽楷被认出来了,叶秋就是叶修的真实身份还没暴露在广大玩家面前过呢,倒是周泽楷在联盟里技术和商业价值都处于巅峰状态,本人形象又确实是出众,引发了一场小小的围观。

但毕竟大家也是出来旅游不是来追星的,周泽楷简单说明自己也是来玩的以后,一一给签了名,要合照的则礼貌拒绝,这些学生也都挺有分寸的,拿着签名,说了几句对下赛季的鼓励也就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根本没怎么注意旁边的叶修。

叶修就在旁边叼着烟,一副被太阳晒到半死不活地夜行生物模样,看着人群散了,不知在想些什么。

周泽楷靠近了一点,他马上反射性地退后一步,惹得周泽楷皱起眉头。

叶修避开他的视线,两人沉默了一会。

接着还是叶修说话了,“要不别进去了吧,是我想岔了,一会里面人更多,光签名一天就都耗在这了。”

周泽楷想说到时候不乐意的话拒绝就行了,不过看叶修苍白的脸颊被晒的有些微红,还是同意了,反正自己也不真是来旅游了,和叶修在一块就行了。


两个人就隔着一小段距离沿着靠树荫的路边慢慢走,毫无计划的游览行程就这样中断了,但刚才因为叶修反射性后退引起的奇怪气氛还在他们之间弥漫着。

叶修是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则是习惯性的沉默。

说好的谈恋爱呢?叶修觉得自己在这方面真是菜的不行,明明应该是喜欢的,为什么每次周泽楷稍微靠近一点就条件反射的想躲开。

而且我们这是在干什么?大夏天的压马路?早知道还是别出来吹着空调打荣耀的好。

还是回去打游戏吧,叶修想回到自己擅长的领域,而且如果是荣耀的话,和周泽楷也可以有话可聊,在荣耀上两人的默契仿佛与生俱来。

正想和周泽楷提议回上林苑,一转头叶修心脏一跳,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好近,不知不觉两个人之间只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距离了,意识到这点之后叶修觉得自己甚至可以感觉到周泽楷身上散发出来的热度,和夏天的阳光完全不同的灼热感。


  18
评论
热度(18)

© 英俊小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