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小太郎

年更作者。实力叶吹。

 

【周叶】预见你(下)

老叶退役前打的倒数第二场常规赛这句,是我瞎编的。

明天自己捉虫,可能会修一下。

感谢每个喜欢这篇的姑娘们,还是菜,我继续加油吧_(:з」∠)_

20170620 小修了一下。

====================================

周泽楷说了好多他可以肯定没有其他人知道的往事,他根本没有必要特地去调查这些,所以叶修放弃质疑,开始接受“我有个超能力男朋友”这样的设定。

认识四年交往一个月,虽然自己在他面前也没想过要遮遮掩掩提高下限,但一想到自己年少轻狂时各种傻逼的样子可能都被对方看到过,大前辈叶修就很发愁。

现在叶修把脸埋在自己的手里,有点不想看到周泽楷,手里的烟都皱起来了。

预测未来五分钟,太不讲道理了。

“哎……”叶修从指缝偷瞧周泽楷,发现对方一直在看着自己,还对他笑了一下。

叶修想起第一次见到周泽楷,应该是第五赛季的某场常规赛。

十八岁就代替退役的前队长使用神枪手一枪穿云出道,叶修例行研究其他队伍的比赛时注意到了他,这个选手确实也让人很难忽视,技术上霸道张扬,看上去甚至有些故意炫技的嫌疑,但战术上不失冷静,是个人风格很鲜明的选手。

赛前握手时周泽楷也是这样有些腼腆地冲叶修笑了一下,叶修就觉得自己可能是传说中的颜狗。

第一次交手应该也是那场比赛的个人赛,细节已经忘了,但是一枪穿云在面对一叶之秋这样的神级角色时全力争胜的姿态,让他在比赛结束后,忍不住单独发了一句鼓励给这个不比自己小几岁的年轻人。

对方的回复很简短,要不是后面马上有好友申请跳出来,叶修会觉得只是礼节性的回应吧。

他顺从自己的内心很快地通过了周泽楷的申请。

不记得是谁先起的头,两个人偶尔会通过QQ交流,随着周泽楷的成长,这样的交流越来越频繁。

其实叶修很少会去指点别家战队的新人,会显得有点越界,但周泽楷时不同的。

关于荣耀的话题总是说不完,不管说什么,对方总是能给出很不错的回应。

叶修却开始觉得有什么开始发芽了,对方似乎总是特别能理解自己,他从来没有在另一个人身上获得过这种感觉,包括自家那个双胞胎弟弟。

两个人的聊天内容开始不再局限于游戏和比赛,周泽楷会小心翼翼地叮嘱前辈少抽烟,会在每年的各种节日寄礼物给他,他到S市比赛时还会状似不经意地邀请他比赛晚去吃个饭。

叶修一直拒绝在一切公开露面的场合,但是也有一些私交不错的职业选手的,倒也不抗拒周泽楷的邀请。

开始意识到事情似乎了是在他和周泽楷私交渐笃的两年后的某一天。

那天苏沐橙出门回来给他把周泽楷的快递带上来,然后留在房间没走,看着他拆快递聊天,说自己今天去参加一个很有名的直播平台的情人节直播活动……

叶修打开快递看到是一套崭新的价格不菲的键鼠套装和一副耳麦,是之前在QQ上聊到过自己一直惯用的品牌出的新品,苏沐橙后面的话也没怎么听进去……

他呆了一会,苏沐橙叫了他好几声才反应过来,问:“你说今天去干什么了来着?”

苏沐橙凑过来看他的快递,“情人节活动呀,和联盟有协议的那家平台。……咦,这不是你之前在淘宝看过的那套吗?”

“怎么啦?难道是人家送你的情人节礼物?谁啊,一般快递被俱乐部收走的,我还以为你自己买的就带上来了都没看寄件人。”

叶修若无其事把东西拿出来,然后拎着纸箱扔到垃圾桶旁,笑道,”怎么可能,是我自己买的,没想到这么快到了。“

苏沐橙回去之后,叶修一边整理前几天的比赛战术总结,一边心不在焉的想道:今天是情人节。

从小就沉迷游戏的叶修其实在这方面特别迟钝,身为叶秋的哥哥,长得帅,家境也好,还在读书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女孩子喜欢过他。

但有时候都是叶秋先发现跑过来和哥哥说:那个谁谁谁喜欢你,你老不理人,都找到我这了。

叶修从来没往心里去过,敷衍几句转头又开始打BOSS,比起女孩子,还是BOSS更能吸引少年叶修的注意力。

他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有潜力的后辈,莫非,是在追求他?

想着瞥了一眼屏幕右下角,周泽楷今天还没有出现。

他拉开列表,对方不在线。

点开聊天框,双手浮在键盘上,却不知道说什么。

那天直到过了十二点,一枪穿云的头像都没有亮起来过。

叶修把没有拆开那套键鼠的外包装,和耳麦一起收了起来。

过了大概半年多,期间见面的时候,周泽楷表现的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沉默,一样的微笑,赛场上一样的拼尽全力。

但是除了他心里对周泽楷那点自己也分辨不清的感觉以外,还是有东西改变了。

第八赛季,常规赛,嘉世主场。那是叶修退役前倒数第二场常规赛。

那场团队赛,嘉世赢地艰难。

叶修知道,周泽楷和轮回确实很强,却不是嘉世差点节节败退的根本原因。

周泽楷抓住了嘉世团队中本不应该存在的裂缝,强势地用双枪破开了局面。

叶修已经开始感受到俱乐部和战队内部风向的变化,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赛场上表达他的不妥协。

那场比赛,尽管最后是嘉世赢了,叶修却第一次在比赛后感到无能为力的疲惫。

也许快要结束了吧。

他这样想着,照旧早早离场,然后在休息室门口遇到了周泽楷。

对方明显是在等他,叶修想起了那个彼此都心照不宣的情人节。

“前辈……”

“不好意思,今天有点累,约饭的话就免了吧。”叶修抢先截断了对方的话头,进了休息室,里面没有人,俱乐部就在对面,队员比赛完一般会直接回去。

他抽出一支烟靠在墙边,点燃后却没有去吸。

这个场景很熟悉,此刻的周泽楷也许想起了那个胜利后会欢呼雀跃的叶修。

沉默片刻后,周泽楷直接道“前辈,嘉世怎么了?……你的状况,很不好。”

叶修手控制不住地颤抖了一下,一小截烟灰无声落地。

他看出来了……

“是啊,联盟的风向已经变了好久了。”

周泽楷不再说话了,默默地和他一起靠在墙上。

叶修用余光注意着这个青年,什么时候长得比自己还高一头了,周泽楷忽然侧过脸,偷看的叶修被抓个正着。

他干脆正大光明地看了起来。

发型大概是应广告商的要求,发尾有点长,应该是现在流行的吧,很适合周泽楷。

眉眼其实是有些锋利的形状,鼻梁挺直,鼻尖角度也是刚刚好,嘴唇的轮廓很好看,怎么看都是名副其实的联盟第一帅。

叶修忽然微笑了一下,这种微笑一般被黄少天称为即将泼出一肚子坏水的贱笑。

周泽楷却是眼都不眨地直盯着前辈的这个微笑,然后眼看着叶修的脸越来越近,就差一点点,几乎就要吻上来了,他屏住了呼吸。

然后叶修退开了,仰头呼了一口烟后,嘟囔着:算了,还是不让你吸二手烟了,别动,让我靠一下。然后把烟掐灭,轻轻地靠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上。

叶修靠着周泽楷,觉得他身上有股特别好闻的味道传过来,不知道是沐浴露还是什么。

“我那时候觉得你挺靠谱的,所以那也是因为,呃,看到了吗?”

叶修已经不再捂着脸,坐到了周泽楷身边靠着他。

周泽楷用力摇摇头,“那天,真的是担心你。”

“但是今天我看到了。”

“什么?”

“龙抬头。”

复出的信号吗?叶修已经能想象到明天会出现的报道了。

“这点你应该最明白了,不是因为这个技巧在这个场合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是因为龙抬头就是当时最好的选择。”

“嗯。”

“哦,小周,我问你个问题。”叶修不知想起了什么,忽然道。

周泽楷转过头看着叶修,感觉好像回到了在嘉世休息室的那天,叶修露出了那个微笑,然后越来越近。

“那天你看到了吗?现在呢?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周泽楷能感觉到叶修的呼吸触到自己嘴唇所带来的感觉。

周泽楷能预测未来任意5分钟会发生的事。

这个小小技能,准确率极高,时间跨度不稳定,在遇到叶修后,几乎每次的预测都和他有关。

他能预先知晓结果,却看不到叶修为这个结果付出了多少汗水的过程。

周泽楷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注定的牵绊,他所看到的每一个叶修的未来五分钟,都让他想要去见证所有的过程,想要去触碰所有的荣耀背后的那个叶修。

他想着叶修的没有看到啊,但是我知道我会吻你,我想要吻你,如同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然后胜利。

话语留存在了两人贴合的双唇间,不需要再被说出口。


  19
评论
热度(19)

© 英俊小太郎 | Powered by LOFTER